杨老师

活在浅薄里。

《倾心》 79

“好啦,我饿了,我们吃饭去吧……”


        “嗯……好”


        二人用过早餐,杨九郎就和张云雷去了比赛的地方


        因为是决赛,所以看比赛的人很多,听说这次比赛头等奖的奖品是个珍贵宝物,很多老百姓都是想借着第一名饱饱眼福


        在后台,张云雷看着为数不多的参赛者描眉打鬓的捯饬自己,就连平时不怎么在意外表的陶阳都仔仔细细的检查一遍又一遍,生怕出错,只有张云雷一个人悠闲的窝在杨九郎怀里一动不动


        “宝贝儿不捯饬捯饬……?”杨九郎一边摸着张云雷的头发一边傻乐着看着张云雷,他可不觉得有什么不对,他只是略微好奇的问了问


        “嗯……懒的动……”张云雷小手有一下没一下的戳着杨九郎的脖子,天气冷,可杨九郎的怀里却温暖的像火炉一样,张云雷慵懒的像极了吃饱没事儿干在火炉旁边打盹儿的小猫咪


        “好,那咱就再歇会儿……”杨九郎也不气,他知道,自己家宝贝儿是会对自己负责的,他绝对不是那种敷衍了事的人,他肯定有自己的想法和主意


        看着演员一个一个上台张云雷也不急,这次上场顺序张云雷抽到了倒数第一名,索性就放松心态休息个痛快,这是个好兆头,咱可能就是攒底的命


        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轮到陶阳了,陶阳是倒数第二个,就在张云雷前面


        “阳阳加油……”张云雷笑眯眯的看着要上台表情有些紧张的陶阳,轻声安慰道


        “嗯,老舅你也是……”陶阳这才将舒展的眉头给展开,可动作还是稍有些迟疑因为……他始终没有看见他想看见的那个人


        罢了,反正这件事从头到尾都是自己一厢情愿的和郭大少爷一点儿关系都没有,可能还会生气自己成了赌注,人家可能连看都不想看自己了


        陶阳叹了口气,听着台上的人喊着自己的名字,挥了挥衣袖离开了后台


        可站在台上,不管是个人的精气神儿还是表演状态,那个尺寸劲头儿,哪儿哪儿都好,活脱脱的一个老艺术家,别说台下观众了,就连评委看了都连连点头称赞,现场气氛一呼百应,到最后一句唱腔结束,掌声雷鸣一般响起,怎么也停不下来


        陶阳鞠躬下台就往一个角落走,因为在台上他就看到一个躲在角落里想叫好又不得不忍住的郭麒麟


        他还是来了,他也是喜欢自己对么?陶阳今天超常发挥与郭麒麟的出现密不可分


        “少爷你来了……”


        “我……我是来看我老舅的,你……你别瞎想……”郭麒麟结结巴巴的说着,不知为何,明明比自己年龄还要小的眼前人就有种让他郭麒麟害怕的气势


        “我也没说你是来看我的呀……”陶阳坏心眼儿的逗着郭麒麟,可眼神里的柔情骗不了人


        “……你……”


        “嗯?……我怎么了?”陶阳一步一步的将郭麒麟逼近墙角,邪笑的看着他,在他耳朵旁边问到


        “你……你唱的不错……”郭麒麟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觉得心跳加速,呼吸困难,然后几乎是说完话的瞬间就猫着腰从陶阳旁边的空隙钻出去逃走了,郭麒麟红着的耳朵根儿还是让陶阳哈哈的乐


        “笑笑笑,有什么好笑的,简直就是魔鬼,离我那么近干嘛……变态”郭麒麟跑着小声骂着,还怕身后的人听见……


        “下面有请最后一位选手张云雷上台表演……”


        张云雷现在舞台候场处,刚才陶阳的表演真的惊着自己了,京剧神童就是不一样,揉了揉太阳穴稳了稳心神,将自己衣服外套给脱了下来丢给了身边面色凝重的杨九郎


        杨九郎也真心觉得陶阳唱的真不错,不自觉的就在为张云雷担心


        “九郎我上去了……爱你”张云雷说完就头也不回的上了台


        杨九郎呆呆的拿着张云雷的衣服望着张云雷的背影,张云雷今天外套里只穿了一个大褂,怪不得刚才张云雷一个劲儿的往自己怀里钻,他是真的冷


        张云雷走上台鞠了一躬,然后等观众的掌声落下才缓缓开口


        “今天呢我不唱京剧也不唱大鼓,不唱平戏也不唱梆子……我为大家带来一首北京小曲儿,探清水河……”

        


评论(2)

热度(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