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老师

活在浅薄里。

《倾心》 75

“啊?为什么退出啊?……”听到话的张云雷突然一愣


  “嗯……他要结婚了……”杨九郎看着张云雷微妙的表情变化,顿了顿


  “结婚……?和谁啊?”


  “上次来咱院子把他驾走的周家大公子周九良……”


  “哦……”张云雷听到名字后也放心了下来,他看得出来那男人挺喜欢孟鹤堂的,应该能对他挺好


  可是……可是张云雷的眸子还是不自觉的暗了下来,谈不上不开心,可是没有刚才那么轻松愉悦了


  “孟鹤堂结婚……你不开心?舍不得他?……嗯?”杨九郎看着张云雷,眯起小眼睛严肃的审问,这吃醋的劲儿说上来就上来了


  “你瞎说什么呢!懒得理你……”张云雷不知怎么的生起闷气来,把头扭一边儿,任杨九郎再说什么也不管用了


        到了杨九郎的宅子,张云雷还是沉着脸,一下午都没吃饭,就是坐在后院里发呆不说话


        杨九郎看他那样儿就是不想理自己,自己也一脸茫然,觉得张云雷莫名其妙的,心里还傻乎乎的觉得张云雷就是舍不得孟鹤堂结婚,一吃醋加上自己轴劲儿也上来了,可又舍不得张云雷一天不吃饭就去厨房忙活了,没顾得上安慰张云雷


        张云雷自已坐在杨九郎养的花草面前,越看越气,动手开始一片一片的薅花的叶子,薅着骂着


        “杨九郎你个大坏蛋……”


        “天天乱吃醋……”


        “还不来安慰我……”


        “就知道欺负我……”


        “眼睛小儿脑仁儿也小……”


        “你个蠢蛋蠢蛋蠢蛋……”


        时间差不多等张云雷解气儿了,发现已经有两盆花被自己薅秃了,只剩光杆子立在土里


        他可依稀记得这些花是杨九郎打买这个院子起,就一直精心养着的,就是平时忙没顾上也都是请看管家来看惯,别说小猫小狗了,就连这小狐狸上次抓了几片叶子都被杨九郎训的半死


        张云雷呆呆望着满地的狼藉正不知所措呢,杨九郎就来了


        “宝贝儿,吃饭了……今天我给你做了你爱吃的……”杨九郎笑嘻嘻的端着菜打算来哄张云雷,话还没说完就看见张云雷睁着无辜的小眼神儿和旁边已经秃完的两盆花,仿佛就是在说是花先动的手


        杨九郎急忙将手里的饭菜放到不远处的桌子上,然后跑到张云雷面前


        “手伸出来……”刚才的笑脸收了起来,严肃的看着张云雷


        张云雷乖乖的把小手伸了出来,手里还攥着几片没来得及丢的花叶子,最后就破罐破摔的一挺腰板一抬脖子,一副就是薅你花儿了你想怎么着吧的表情


        “让我看看扎着手没……”没想到杨九郎却来了这么一句,然后弯下腰低着头真的开始检查张云雷的手,从始至终没提花秃了的事儿


        “没扎着就好……”等杨九郎仔细检查完,发现张云雷手上除了花瓣和花叶子留下的汁液的痕迹外没有其他多余的伤口,这才放心的说了一句


        张云雷也不说话,眼睛一直看着杨九郎,最后杨九郎无奈的笑了笑


        “解气了么?没解气我那边还种着几盆让人给你搬过来接着薅?……”


        “我才不拿你的破花儿出气儿呢!留着你的宝贝花儿过吧……”张云雷其实心早就软下来了,可还是嘴硬


        “破花儿哪儿有你宝贝啊,我错了,原谅我好不好,你看我都给你做了你爱吃的菜了……”杨九郎还是耐心的哄着他


        张云雷用力的吸了吸鼻子,闻到了饭菜的香味儿后口水九止不住了,心里默默骂自己废物可最后还是妥协认输了


        吃过饭后两人就上床休息,张云雷闭上眼睛快睡着的时候,杨九郎吻了吻他的额头对他说


        “没事儿,咱也马上该结婚了,咱不羡慕,他有的咱也有,咱先看看他的,以后咱整的比他还好……好不好?”


        张云雷终于露出来久违的微笑,往杨九郎怀里又蹭了蹭,软软糯糯的说了一句


        “好……”


评论(4)

热度(2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